算不上完美,但称得上合格的续作——《地平线6》
在游戏正式解锁前,地平线6就因为首发泄露问题吃了一波差评,然后又因为网络、优化等原因导致国区的评价至今仍然不理想。而发售前IGN给本作打出了10分的满分评价,本着高分信自己的原则,我还是决定入坑体验一下这代。从个人体验来说,我觉得这代虽然小问题不少,但整体来说是瑕不掩瑜的,在赛车竞速这个类型里绝对算得上T0级别的佳作。


自动驾驶是本作的一大亮点,不仅可以解放玩家的双手,对于萌新玩家来说也是学习技术的好老师。在无其他竞争对手的比赛中,自动驾驶的行驶非常稳健,甚至比我自己开得更好,因此我一般都会让AI接管这类赛事。


但对于竞争对手很多的比赛就不太行了,因为本作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,其他车辆会主动卡位阻挡并撞击我们,就是大家俗称的“鱼雷”玩法,经常是一个普通的竞速赛变成了碰碰车大战,而我们的自动驾驶太过于绅士,面对别人的组合技完全没有招架能力,所以最好是先自己开,获得稳定的位置之后再托管,当然我觉得AI这种鱼雷玩法是纯纯的恶心人,希望后续制作组能调整一下吧。


另外,游戏里白天的风景是真的舒服,相比之下夜景就比较一般。人物的脸模也是一言难尽,虽然这是个赛车游戏,但我不求你做得多好看,至少做到正常水平很难么……地平线6的问题不少,即使达不到“夯”的水平,也肯定算得上“顶级”,我还是推荐赛车爱好者入手体验一下,本来赛车游戏也没有很多代餐可选,毕竟骂归骂,玩还是要玩的。